与散宝赴约巴巴托斯

崩宝进池啊!!等的花都谢了!!

转变 终

散兵×荧 可带入

ooc预警

架空背景

烂尾注意!

如有不适请左上角

荧听着外面的忙碌声,那是为她与散兵的婚约而筹备。

荧身上的枷锁已被褪去,她走到窗边向窗外看去,天已经阴沉下来。而府上的讨论声丝毫没有淡去。

上一次看到这幅热闹模样,还是在自己还未衰败的家中。

当时,空请了一个伴读,进入家中。

当年幼的荧看着哥哥身旁的人,没有想到,是那个被围殴的少年。

在家中看到他的第一眼,就觉得他很好看,也很好相处。

那时候自己要买什么好吃的吃食都会买四分,一份给自己的父亲,另一份是给她自己尝鲜,最后两份就是留给哥哥和他。

当然,他的那份,是荧私下偷偷给他的。自己那时候这么照顾他,只是初见他时,他甚是可怜。

他年龄看起来和哥哥相仿,所以说荧也把他当成哥哥一样对待。

刚开始递给他的时候,散兵则是笑眯眯的接过,而后在回房路上丢弃在阴暗的角落中。

荧知道了这些事迹并未在意只当他并不喜欢,而是变着花样给他送过去。

这种事情荧持续了两年,可散兵的态度丝毫没有改变。

荧那时候叹了口气,便从未给他私留过吃食。

可在散兵眼中,那般举动便是施舍于他。

然而后面,荧停止了那般令他不悦的行为,散兵心里却一股别样的滋味开始发芽。

而荧与他说论自己的心悦的男友时候,散兵才知道喜欢的滋味。

过后,散兵借告别之事,便单独把她约出乘机掳走囚禁起来。

现在的散兵想起吃食那件事,觉得是荧喜欢自己而才送的。

真是令人可笑啊。荧无法断言是谁的错。

或许自己一开始就不该救助于他,不然哥哥不会死于他的手上……

突然闪电划破天际,雷声轰鸣,雨点开压下。

上一次哥哥想来解救于她,却被散兵发现,自己被关押在房中。

却看到哥哥的尸体从散兵屋中抬出,那时候的自己伤心欲绝,想要扑向哥哥,却被兵士拦住。

哪天本是晴空万里,荧却感觉自己跌入冰窟,感觉那时候的今天也是这么大的雨。

最后哥哥安眠在了异国他乡,没有落叶归根……

而家中败落也是散兵的手笔,真是祸端啊。

哥哥,你会理解我的吧?荧呢喃着说道。

“看来想起了很好的事情?”散兵进入房间就看着荧笑的很美。美的不可方物。

“嗯!阿散,这么久了,你带我到处游玩好不好?”荧转头对散兵笑的越发灿烂。

“哈?”散兵听着这话皱紧眉头。

“放心,我可是要嫁你的人,不会跑的。实在不行!你把我和你锁上吧?”荧拉着他的手撒着娇。

“……很想出去?”散兵欲言又止良久说出这四个字。

“嗯嗯!”荧用力点了点头,拉起散兵修长的手然后用自己的小脸去蹭他。

“阿散,我想出去看看,哪里都想。你辞去官职和我一起好不好,就我们两个?”

“好啊。”散兵听到这句话便明白了女孩为何这么乖巧。

她想和当初自己一样,架空自己。让自己的家业败落。不过这样,她会消气嘛?

散兵不敢拒绝,或者说,她说过的话自己无法拒绝。

下一秒,女孩抬头吻上了散兵,主动伸出小舌,往他嘴里探去。

啊啊,真的是,自己真的是栽到这个女人身上了啊。散兵勾起女孩的小舌回吻到。

一夜无眠。

散兵看着身旁的女孩开口道“我辞官后,就没有绣娘教你刺绣了。”

荧听着身旁的声音,努力的张嘴用已经嘶哑的声音说到。“那你绣啊。”

“哈?开什么玩笑!”散兵撑起来身来,却看着女孩已经昏睡去。

第二天,下午荧被颠簸的马车闹醒,自己睁开眼就看着已经换了一身的散兵。

“事情我已经办妥了,现在就我们两个了。”散兵看着荧说到。

“这么听话啊?”荧撑起身来,掀开车帘看向窗外。

“这里哪里?”荧没有等散兵的嘲讽便丢出问题。

“望泷村,车上只有你喜欢的糕点,先垫垫肚子。”散兵车帘拉了回来,给荧递上糕点想要喂食。

“你这样会不会后悔?”荧摇了摇头拒绝了嘴边的食物,自己空灵的眼睛看着散兵一字一句的问道。

“如果你后悔的话,我就后悔没把你脚筋给挑了。”散兵嗤笑一声说到。

看着荧脸上有些僵硬,便又递给她吃食“快吃。”

就这样他们走过迷雾重重的鹤观,观看过珊瑚宫瀑布,浏览过离岛的落枫……

“阿散,我们回去吧。找个小屋进行属于我们的婚礼?”荧突然停下脚步拉着散兵手说道。

“哈,你说的倒是容易。你非要璃月传统婚礼,刺绣还学不会,隔这折腾谁啊?”

散兵别过脸牵起荧的手继续往前走去,可耳尖却透露出一点绯红。

“都说了,你绣啊。”荧跟上散兵的脚步穿梭在人群之中。

“我绣盖头?只有蠢货才会绣吧”散兵抗议的声音越发越小声,后面一句荧根本没有听到。

“你绣了,我就嫁给你了。”荧才不管散兵如何想,继续说道。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散兵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正视着荧。

“嗯,我说的。”

夜晚,荧已经歇下,而散兵则是拿起绣花针一点点在盖头上点缀着。

荧背对着散兵,自己的计划已经完成。

因为散兵根本不懂爱,那她就教于他。

散兵没有体会过失去,那么我也教于他。

————

婚礼前夕

荧坐在桌边拿起自己买的糕点便吃了起来。

“又没人跟你抢,你急什么?”散兵坐在一旁看到女孩狼吞虎咽的样子说到。

荧想要说话,却被食物哽咽在喉,憋出泪花。

散兵见状端起茶水给荧喂去,顺便给她拍拍背顺气。

“呼,明儿吃不到,要饿。你吃点?”荧喝着散兵端来的花茶说到。

“真的是,璃月哪里来的那么多规矩。”散兵也拿起一块糕点品尝到。

“好啦,睡觉。”荧喝完花茶,站起身,拉着散兵往床上躺去。

“不洗漱?”散兵看着已经窝在被褥里面的荧说到。

“今天好累,快睡觉,好不好?”荧软糯的声音从被褥里面传来。

“哈,那就今天勉强答应你一回。”散兵看着纹丝不动的荧,心里开始觉得不安。

“喂!”散兵拉开被褥,看着荧。

“干嘛?”荧伸出双手想要夺回被褥。

“别闷死了。”散兵看着还有生气的荧松下一口气。

“哼。”荧翻转过身开始睡去。

散兵洗漱完熄了灯便躺在荧的身侧。

半夜,散兵感觉到身旁人的体温不对劲,急忙起身点灯。微光照亮着荧苍白的脸。

“醒一醒,快点!”散兵把荧扶了起来,把荧唤醒,好不让她睡去。

“啊?药效起作用了啊。”荧有气无力的吐出这句话。

“你!你想干什么。”散兵立马反应过来,是今晚的他给荧喂的花茶。

“家中败落,父亲遇害,哥哥……还有府上无缘无故的灾难都是你的作为吧?”荧的目光没有触及散兵,平静的说道。

散兵看着女孩没有作答,默认了这些行迹。

“你爱我吗?”荧用尽自身的最后一丝力气抓住散兵的手问道。

“够了,解药呢?”散兵感受着眼前人的体温冰凉急忙问到。

“告诉我,你爱我吗?”荧偏执的问到,没有顾着自己嘴里一股血腥味。

“……我爱,爱之入骨。”

“这样啊,可是我……”好恨,好恨你啊。

荧听到散兵的回答倒是笑了起来,满意的闭上眼睛。

“可是,你说好了啊,我绣完盖头你就嫁于我啊。”散兵颤抖的伸出手想要再次叫醒她,却发现眼前人没了呼吸。

他现在知道终于知道失去所爱之人,是什么滋味。心如刀绞,无法呼吸。

散兵瘫倒在床前,拉住荧冰冷的小手,尝试一遍遍温暖着她。

…………

隔天,散兵为荧梳妆打扮,点上朱砂。

“你可是亲口答应我,要嫁我的啊……”散兵为荧梳妆后亲手盖上了自己绣的盖头……

旁人从远处看去,只有一对佳人依偎着对方。

这个婚礼没有锣鼓喧天,也没有任何人来祝贺。

可散兵则是吃了蜜糖的孩子一样,笑的甚是欢喜。



碎碎念———

这次更新迟了些,主要是家里突发一点事情,所以说状态没修好,这篇好像被我烂尾,我先道歉,阿宝们。

大概会花两星期调整,不过还是会更新的。啵啵啵。

lof200fo啦,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说下,我会抽时间写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